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心!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一班主任为毕业生制作卡通人偶
2021-06-24 12:25:00
作者:
  “你看,这个人偶的鼻子塌塌的,和我的鼻子一样。”6月21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的18120班的毕业生收到了一份走心的礼物——卡通人偶。每一个人偶由班主任何寅对照毕业生的卡通形象用超轻黏土亲手制作。
  21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典礼结束后,何寅给班上的24名毕业生逐一发放毕业证及她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这些人偶是根据学生的卡通照片制作的”,据何寅介绍,制作之前,她让学生用手机软件拍了一张卡通照片,她接着用超轻黏土比照照片捏成一个个拳头大小的卡通人偶,待人偶风干后,再用热熔胶固定在小木桩上。
  何寅透露,她在制作人偶的过程中花了不少心思,早在去年年底,她便萌生了亲手制作这样一份礼物的想法,年前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剩下的一小部分是近期完成的。“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何寅说,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在卡通人偶的造型上做了一些改变,有的学生比较俏皮,她做成了身着红色衣服的“小财神”;有的学生比较活泼好动,她把发饰做成了“小恶魔”;还有的学生发色比较独特,她便往黏土里加了一些荧光粉。
  “这个班的学生是我在他们大一的时候从各班挑选出来的精兵强将,他们马上要离开校园了,我有些舍不得。”何寅表示,亲手制作的毕业礼物蕴藏着她对学生的期许,学生离开校园之后看到礼物也能经常回想起大学时光。她还强调,虽然学生学的是数控技术专业,也要学会发现手工的美好之处,更加热爱生活。
  该班学生谢军霞拿到“小财神”卡通人偶后爱不释手,并表示要把人偶好好保存起来。“何老师是一个很细心的老师,还把我们的卡通照片剪辑成了视频,班上的情侣被剪辑在了同一个视频里,贴上了红色的贴纸呢!”谢军霞说。(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