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走进“武汉抗战第一村”
2021-06-25 14:51:00
作者: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6月19日,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员师生共35人前往武汉黄陂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触摸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姚家山在历史上是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地建立抗日根据地,姚家山也被称为“武汉抗战第一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有序参观“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和“辉煌胜利”六大主题历史陈列馆,每一张充满革命历史印记的老照片和每一件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都在向大家展示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英勇事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让在场的党员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在历史陈列馆前、在院党委书记杨臣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下午,学院师生沿着革命先烈足迹,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医务室等战略机构旧址,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中依然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场学生表示,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伟大的革命精神,这也激励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
  本次“触摸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学院师生将自觉传承革命先烈穷其生命而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力量、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牢记教育初心,聚焦育人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