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1-06-29 17:43:00
作者:
  日前,202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172天,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组建了以杨子江、姚大飞、徐淑娟等老师担纲的指导团队,10个设计小组共30名同学参加B组竞赛,其中的6个小组取得了2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参赛学校达到了360所,参赛队伍2244支,入围作品数量1116份,大赛的所有作品都是基于国产结构分析软件平台完成的。备赛期间,赛务组走访了近百所高校,进行了5次高校大赛网络培训,培训学生上万名,保证了大赛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邀请全国高等院校资深教师及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标准和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作品获奖比例设置特等奖5%,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经过初赛遴选、软件培训、BIM建模、结构计算、图纸绘制等流程,指导教师和学生通过3个多月的辛苦设计训练最终取得优秀成绩。
  本次大赛为该院参赛师生在专业教育、学科竞赛和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是他们在力推转型发展,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类竞赛,培养了学生将专业知识用于BIM信息化技术设计的能力以及综合实践设计的能力。获奖学子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明显提高了CAD绘图、BIM软件运用、结构设计计算等专业方面的综合能力。
  据统计,该院城市建设系学子在第一、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业已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余项,充分证明了该院土木工程学科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上的较高水平。(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