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光荣在党50年 湖北大学老党员讲初心
2021-07-01 12:02:00
作者:
  6月30日,在湖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湖大向10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他们数十年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致以崇高的敬意。
  “1957年,我用身上唯一的两块钱,买了十几个馒头,赶了一天一夜,才从襄阳赶到武汉师专(湖北大学前身)读书,这些年来,湖大变化、国家变化都翻天覆地。”今年86岁的湖北大学机关退休干部刘开运说,他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湖北大学和我,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
  10名党员代表,年龄均在70岁以上,大家纷纷表示,“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和幸福。人生几十载,我们无怨无悔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一辈子都牢记入党时许下的誓言,全心全意干事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一生的奋斗为党旗增光添彩。”
  “春花碧空,神州绣丛。宇寰重振长风,看腾宵聘龙。巍巍党功,炎黄再雄。百年盛世相逢,且欢欣老翁。”表彰大会上,文学院退休教师、84岁的张孝纯带来了他手写的一首词《醉太平·庆建党一百周年》,“没有共产党,我没有书读;没有共产党,我过不上好日子。我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为老党员们颁发了纪念章。他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优秀模范精神,将激励湖大全体师生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实干,讲政治、抓机遇、做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树起省属高校发展的新标杆。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岁生日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首次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大学共有118位“光荣在党50年”中国共产党党员。
  据悉,表彰大会现场,湖大还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教育在线 文/吴珊  图/向正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