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举行中文夏令营 国际学生体验楚文化
2021-08-10 09:58:00
作者:
  “很高兴参加此次中文夏令营活动,让我们在学习汉语知识的同时体验了中国文化,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7月31日,为期20天的湖北大学首届“中文+湖北饮食文化”特色夏令营顺利结营,来自津巴布韦的优秀营员代表GEBRE YOHANNES SHEWAREGA说。
  夏令营期间,来自巴基斯坦、卢旺达、津巴布韦等国家的30多名国际学生一起学汉语知识,尝地道楚菜,闻浓郁楚香,品荆楚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汉语课堂上,授课老师带领国际学生从阅读、听力、书写三方面开展汉语专项知识培训和练习,并就汉语学习、应试方法和技巧作了详细指导,帮助大家逐个击破汉语学习的重点和难点。不少国际学生说,经过夏令营培训,自己的汉语综合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夏令营还安排了各种丰富趣味的专题文化讲座,中国餐饮文化大师姚伟钧教授通过对武汉饮食老字号及传统美食的讲解,向国际学生展示了包罗万象、多元互补的武汉饮食文化;湖北大学语委会王若萱老师邀请国际学生共品湖北十大名茶,在醇厚的茶香中学习茶道;中国餐饮服务大师康芬教授向国际学生生动细致地讲授了中国传统餐饮礼仪和民俗。
  国际学生们还外出制作知名楚菜“荷塘三宝”,前往楚香书苑体验净手仪轨,学制韩式楚香,寓教于乐的方式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夏令营负责人介绍,湖北大学将在“中文+”项目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更多新型国际学生教育方式。(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