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看点”多
2021-09-14 12:32:00
作者: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3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一张张充满活力的崭新面孔让本就生机勃勃的校园更加充满青春气息。与往年的新生入学不同,今年可谓“看点”多多。

  “新鲜感”不断,前所未有的入学体验

  进入大学意味着新的人生起点,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精心为新同学们准备了一份“见面礼”——每一位同学都可拍摄一张专属纪念照,记录下人生中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不仅如此,学生在入学和毕业时都将收到纪念照片,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学生们留下完整的青春记忆。

  “今年的新生都有彩色手环,我们也好想有一个啊!”一位大二学生志愿者看到2021级新生佩戴的手环无比羡慕的说,“他们的手环就好像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徽章,很有象征意义和仪式感。”为帮助广大新生熟悉入学报到流程,学校特意为每位新生配发了不同颜色的手环。不同颜色对应着不同的二级学院,新生们可凭借手环的颜色向身着相同颜色志愿服的志愿者寻求帮助,同时结识更多的同“色”好友。

  “氛围感”浓厚,感受独特的校园文化

  进入校园,随处可见的展板上展示着学校的办学成果和优秀师生先进事迹;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致新生及家长们的一封信》和全体教职工为迎新特别录制的VCR;迎风飘扬的条幅上写满了深情的寄语,叙述着学校对所有新生们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切的祝福……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们感受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学校各二级学院纷纷摆出“杀手锏”,将各自品牌特色专业进行公开展示。艺术插花、烘焙展台、宠物美容、茶艺展示……好吃好喝好看又好玩的展现方式一时间吸引众多新生及家长们驻足观看。此外,各展台旁设有专业咨询点,让学生及家长们在观赏、品尝、体验的同时还能对专业学习、未来就业等最关心的问题及时咨询了解。

  东区校园的广场上,各类社团的展示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音乐社、围棋社、滑板社、书法社……应接不暇,完成入学报到的新生们已经开始展望未来精彩的大学课外生活。

  “安全感”十足,疫情防控严格把关

  为确保此次开学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学校专门进行了全面消杀和安全大检查,组织全体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全体师生被要求做好开学前14天居家自我健康管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学生采取“错时、错峰、分批次返校”,同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周元才(左)亲临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按照学校8月17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迅速布署辅导员教师与四千余名新生一一取得联系,告知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并叮嘱学生做好来校报到期间的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生到校后,凭录取通知书、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和健康码、测温无异常后方可入校。此外,新生们还可在学校“云上生科”智慧平台提前完成各类信息录入、每日打卡等入学前相关程序,来校后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完成现场确认即可,全程“无纸化”办理流程让报到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归属感”萌发,梦想在这里扎根

  “从入校开始就能够感受到浓郁的校园氛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感觉心里无比的温暖,对学校也顿时增添了不少好感。”2021级畜牧兽医专业新生廖婉晴刚刚在学长和学姐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流程,对眼前所处的这个陌生的环境也开始萌生了情感。

  “对这里的环境挺满意的,希望未来三年能在这里结识更多的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不负这三年的美好时光。”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汪博已经开始了对未来大学生涯的憧憬,而从今天开始,将会有更多的新面孔如他一样,将梦想扎根在脚下的这片土地里,并期待着三年后的硕果丰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唐川森 摄影:李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