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巧!湖大迎来父子校友(图)
2021-09-15 12:37:00
作者:

  “真是无巧不成书,我们的儿子竟然也成了校友。”“都是缘分啊,成就了我们湖大两代校友。”9月14日,这样的对话出现在湖北大学两位新生父亲聊天记录里。

  据了解,梅应政和陈相宇分别是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专业和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一新生。而两位的父亲梅小玉和陈红兵均是来自湖北大学1996级文学院中文系的同班同学。

  梅小玉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湖北广水一中教授高中语文课程。父亲、老师、班主任、学长,面对父亲在自己生活中的多重角色,梅应政感到很奇妙,“更多的是想要努力学习,不让父亲失望,传承湖大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

  父亲生活中很活泼,但工作起来很严肃。梅应政回忆,父亲有时候吃完午饭,顾不上在家午休,而是跑去教室守着,工作日几乎不会在家看到他的身影。“爸爸总是以陈红兵叔叔高考作文满分来激励我学习语文。”梅应政说。“大学所学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我仍会将大学老师教育我们的方式运用在我的教学工作中,所以我一心想要他报考湖大。”梅小玉说。

  陈相宇从小就很喜欢看书,热爱文学和历史。在得知儿子的兴趣意向后,陈红兵表示尊重儿子并且提出建议。“湖北大学培养了我们一代人,具有很强的育人能力,是很优质的学校,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陈红兵时常对儿子说。

  对于孩子们未来的大学生活,两位父亲都希望他们能专注学习,不忘本职,彼此照顾,续写这份特殊的缘分。(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子琪 吴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