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时隔十年 他选择再回母校湖大读研
2021-09-17 11:08:00
作者:
  “兴奋程度一如十年前。母校,我回来了!”9月16日,贺健峰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这样一句话。
  他是湖北大学20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现工作于武汉交通广播电台。2011年,正值湖北大学建校80周年,贺健峰作为大一新生报到。时隔10年,他顺利考取湖大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MPA)专业研究生,继续他的学术生涯。
  2011年,作为湖大第一届播音生,贺健峰来到阳逻校区,开启了自己四年的本科生活。“因为当时是阳逻校区第一年招收新生,相关设施还不完备。”他回忆,现在操场、篮球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毕业后贺健峰进入武汉电视台工作,他和本科班主任江龙军、任课教师杨翠芳联系较多,也会经常回学校看望其他本科老师。2017年,贺健峰被邀请回校参加新闻传播学院“树人计划”学业指导新生见面会。他从专业知识、专业技巧等方面出发,为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答疑解惑。
  “毕业后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需要继续学习深造。”于是,贺健峰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读书,每天六点半起床,根据每天的计划复习备考。“因为与湖大感情很深,再加上近年来母校发展越来越迅速,教学质量提高,全国排名不断提升,所以我选择继续回到湖大。”他说。2021年6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献给党的声音”汇报演出,他作为播音十年的优秀校友,也是湖大准研究生的身份,被邀请回校观看演出。
  “今年回来,我发现学校的交通更加便利,食堂更加智慧化,教室设备更加先进。”他说,一进校门就能回忆起本科时光,湖大的变化也让他无比惊喜。“正值母校90周年校庆,期待看到母校越来越好,为祖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贺健峰祝福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许童悦 娄新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