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晚会
2021-11-04 16:45:00
作者: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洪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校园,抒发了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展现出了青年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和人生追求。11月2日晚,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薪火相传,匠心筑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新晚会在该校运动场举办。
  薪火相传,匠心筑梦,初心不渝,逐梦而来,年轻的学子们带着青春的梦想汇聚于汤逊湖畔。晚会在歌曲《你要跳舞吗》中拉开帷幕,节奏轻快活泼,旋律青春灵动,点燃了全场气氛。
  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学校师生带来的合唱《洗衣歌》,以清新活跃的格调、欢畅明快的节奏,风趣活泼的场面歌颂民族团结、军民团结;民乐《权御天下》体现了泱泱大国礼仪之邦的气度,中国民乐独有的魅力;舞蹈《Yes or Yes》展让我们看到了充满朝气的新面孔,更感受到了青春与活力,展现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匠心筑梦想、技能赢未来。威风锣鼓《铁路雄风》用振奋人心的锣鼓为大家展现准地铁人的激昂;舞蹈《新生》用灵动的舞姿向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致以诚挚的敬意;青春操《快乐旅途》让观众领略了湖铁职院学子的活力四射和青春的力量,展现了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的精神状态。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起航。歌曲《星火》用激昂的声音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朗诵《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用青春的誓言,向党、向祖国作出了庄严的承诺。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逐梦少年的热血宣誓,展现出身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最好姿态,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晚会节目涵盖歌曲、舞蹈、朗诵、器乐合奏等形式,主旋律突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深情礼赞,也充分展示了学院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活力。
  “这次晚会看得我热血沸腾。通过这种形式我仿佛见证百年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将在党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技能成才,匠心筑梦,踏踏实实走好人生路。”来自机车车辆系学生黄枝龙坚定说道。
  此次晚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课,弘扬了红色精神、凝聚了师生共识、振奋了精神状态、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星辰大海,扬帆前行,祝愿全体新生在人生新的征程上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梦,奋力谱写人生灿烂的新篇章。祝愿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姝 李必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