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逸夫博物馆科普团队推出科普图书《漫游矿物世界》
2021-10-22 13:51:00
作者:

  你,真的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吗?

  这颗美丽的蓝色星球,在40多亿年的漫长岁月中经历了地壳运动、星球撞击、冰川侵蚀、风化作用等一系列自然现象,诞生出绚丽多彩的各样美丽矿物宝石。

  地球上最常见的矿物有哪些?它们都“藏”在哪里?矿物晶体是怎么形成的?它们又是从哪里开采出来的?你见过长满矿物晶体的洞穴吗?

  你知道哪种矿物的颜色最多变吗?你知道哪种矿物的形态最多变吗?

  你见过会发光的矿物吗?你想知道夜明珠发光的科学原理吗?

  自己动手可以制造出美丽的“矿物”晶体吗?

  想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那就翻开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科普团队倾力推出的《漫游矿物世界》吧!这本图书将带着大家穿越万年光阴到美妙的矿物世界去漫游一番,答案便会一目了然!

  该图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作序,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这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美的标本图片和生动形象的手绘图片,向读者介绍了有关矿物的科学知识。既能让广大读者学习到科学知识,又能培养对矿物、对自然的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可以从每一块标本中看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而更加敬畏和热爱地球。此外,书中还穿插了“小思考”“小知识点”“动手做一做”“动手连一连”“标本背后的故事”“趣味小实验”等特色内容,用扫二维码看视频的形式让读者更直观地看到实验过程,向读者传递科学思维与科学方法。

  还等什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透过石头解读地球奥秘,直面矿石的鬼斧神工,领略大自然的旷世神奇吧!

  作者简介:

  陈晶,博士,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科普教育部主任,从事地学科普研究和创作工作。著有科普图书《沉睡已久的化石》,荣获2019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项目,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江城科普读库项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