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竞技活动
2021-11-05 17:08:00
作者:
  在第30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4日下午,三峡大学联合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西陵大队在沁苑广场举行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技能竞赛活动,600余师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宜昌市西陵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向大家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破拆工具、液压钳、耐高温防化服等专业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对这些不常见的消防设备有了全新的了解。消防官兵还进行了水带对接表演,娴熟的操作凸现了他们的消防专业水准,让师生无不赞叹。
  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师生们踊跃地答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到了消防知识,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疏散演练环节,模拟某楼栋发生火情,随着烟雾弹的浓烟升起,后勤集团公寓管理中心组织消防志愿队开展的“沁苑食堂突发火情”疏散演练启动,按照应急预案,参演队员有条不紊进行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疏散、灭火、人员救护等科目的演练,模拟场面逼真,疏散过程有序。
  在消防技能竞技活动环节,来自后勤集团员工及学生代表组成的18支代表队分别在灭火器灭火接力、消防水带对接接力、消防标识趣味拼图3个项目展开角逐。(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赵爱民 周会 魏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