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2022春季开学线上主题班会和查课听课活动
2022-03-08 14:15:00
作者:
  返校暂缓管理不缓,时空隔断教育不断。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本学期自线上学习以来,该校学生管理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学校辅导员通过班级群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进行防疫、收心、安全等教育活动,还通过网上巡查、学委通报、教师反馈方式开展网上查课听课活动,确保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助力线上有效课堂。
  机电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班会上介绍了当前武汉市疫情发展形势,向同学们传达武汉市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及原因,并对学生开展了在线心理团辅,利用PPT快闪拉进师生感情,打破长时间宅家孤独感,请学生代表分享宅家心得与感受,疏导学生焦躁情绪,引导学生理解支持学校暂缓开学的决定和下周上网课的要求。
  电信工程学院把线上班会主题结合冬奥会、党的二十大、国际政治形势等时政热点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和正面引导,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线上活动方式方法,做出了特色亮点。
  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不定时进入超星平台和腾讯会议查课,通过召开班委会,充分调动班委,协助老师和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利用QQ群等平台积极参与教学和网课质量监督。截至3月4日,学院已履行正常请假手续未上课学生外,其余学生均能按时到课堂,到课率100%,无旷课早退现象。
  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通过线上班会向学生认真解读了《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提醒学生注意疫情防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服从学校线上管理,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做好自己的人身、财产、食品和网络安全防护;积极参加网课学习,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学生感同身受。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在课前二十分钟提醒学生做好上课准备,通过进入课堂、与班委沟通、与专业课老师联系等多种途径进行查课,根据查课情况,各班级到课率100%,无学生旷课。对于极个别迟到学生,辅导员通过一对一联系,帮助学生顺利进入线上课堂。
  传媒艺术学院辅导员与教学办主任相互协作,利用超星平台大数据,查看学院整体上课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到课情况;每天听学委汇报上课情况,并通报到查课群中;与任课教师保持沟通,积极创建有效课堂,对未到勤学生及时联系,了解情况,引导督促上课。学生整体到课率优良。
  在学工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各班级主题班会收效良好,同学们通过班会上的学习和交流,抒发了心情,提高了防疫知识,为“云”端教学奠定了基础。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线上教学实现了良好的开端,各门课程总体教学秩序运行良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纪莎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