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恩施学院与深圳讯方共建5G(ICT)产业学院
2022-04-09 21:10:00
作者:

  4月8日,湖北恩施学院与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图书馆七楼大会议室举行共建5G(ICT)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国锋、深圳讯方华中区总经理易君、湖北省区总经理高志超、产品与解决方案部经理兰春雷、湖北校企合作部经理张敏;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校长助理朱耀乾、杨凡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朱耀乾主持。

  刘杰书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恩施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一直致力于培养真正适应未来的新型应用型人才。他着重就反应、适应、接应、实用、运用、合用六个维度对应用型人才作了细致深刻的解读。刘杰书表示,深圳讯方是深圳市第一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是华为首家领先级授权培训合作伙伴,教育部2021年公布的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基地,学校与深圳讯方共建5G(ICT)产业学院,为ICT产业链培养大量合格的产业工程师,并依托企业技术培训、课程师资、专业实验、就业支持等核心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合作专业学生规模逐渐提升,必将实现互利共赢。

  深圳讯方总裁刘国锋代表企业方致辞,他介绍了讯方与学校合作的现实意义。他指出,面对社会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如何培养具有实践技能和新兴技术、能够服务于企业的优秀人才,推出各种精品课程,是此次合作的初衷,也是终极目标。作为企业方,要做到“高质量,快响应”,凸显企业在学生就业创业中的主体地位,这既是一个企业的责任,也是该有的担当。与湖北恩施学院共建产业学院,首先就要落脚到“产业”二字,在后疫情的关键时期,讯方与湖北恩施学院的深度融合,旨在为恩施州乃至湖北省的产业发展提供最大限度的人才支持。

  随后,刘杰书副校长和刘国锋总裁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长助理杨凡宣读成立讯方5G(ICT)产业学院成立文件和相关人事任命文件,聘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为深圳讯方5G(ICT)产业学院院长,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易君为产业学院产业院长。随后,副校长刘杰书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共同为“讯方5G(ICT)产业学院”揭牌。同时,易经理代表讯方接受“湖北恩施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授牌,这预示着湖北恩施学院与深圳讯方公司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校企合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此次与深圳讯方成功签约,为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以及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湖北恩施学院与深圳讯方共建的5G(ICT)产业学院的发展定会蒸蒸日上,祈愿校企合作之花结出和硕果实。(通讯员 张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