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封感谢信 点赞武职学子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19 13:22:00
作者:
  一封从河南寄来的感谢信,道出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空乘专业学生石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点滴过往。
  感谢信落款是河南省虞城县芒种桥乡人民政府,信中写道,“在2022年寒假期间,石雨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在新冠疫情防控的一线中主动作为,无私奉献,在社会事件中诠释了贵校校风校训的高贵品格。学生的优秀表现,得益于贵校的培养,虞城县芒种桥乡党委政府向贵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虞城县芒种桥乡是石雨的老家,回忆起寒假返乡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她笃定地说:“在有困难的时候,总有人得去冲锋陷阵。”临近春节,在外工作的人们以及各地大学生陆续返乡,石雨看到村里设立的疫情卡点处,唯一的念头,要去当志愿者。她向家人承诺,一定会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每天早上7点,石雨就到达村里疫情卡点处,这是她执勤站岗的地方。她主要负责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她积极帮助村干部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有关疫情的真实消息,提高村民对于疫情的认识,不造谣,不传谣,倡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科学防控,提出对防疫工作的建议。
  她每天要在这个疫情卡点处工作12个小时。
  “我们每天轮流在村里疫情卡点处值班,对村里各街道路口进行消毒,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每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老人在登记信息等环节是需要帮助的,要向他们解释步骤,对政策解读进行正确引导,缓解他们的情绪。”一天下来要解释多少遍,石雨也不记得。她生怕解释不充分,给医护人员增加了负担。
  晚上气温骤降,石雨坚守的值班处北风呼呼地刮着。“冷了就站起来跳一跳”,石雨浅浅地微笑,不以为意。
  她没有想到,真的会有村民大老远骑车过来表示感谢。“有一位大姨拉着我的手不停地说‘辛苦了’,她反复念叨着要不是家里有孩子需要照看,说什么也不会让我们来这儿受冻。”石雨轻轻地说着,眼眶红了。不断传递的关爱,温暖了人心。
  石雨是普通的,她善良、努力,是千千万万大学生中的一员;石雨又是不普通的,她与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志愿者一样,在这场战“疫”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梦 蒋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