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智慧财经专业群校企合作委员会成立
2022-04-22 11:57:00
作者:
  4月20日上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智慧财经专业群校企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出席会议,企业代表、职院教务处处长、经济贸易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刘志华主持。
  钟毓宁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企业代表的到来和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钟毓宁对专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生培养方面,希望企业能全过程参与用人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希望企业协同学院加快建设固定岗和流动岗相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三是在专业建设方面,希望企业除了参与专业共建,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还能与之更加深入的开展各项合作,把合作推向新高度,实现校企共赢。他强调,经济贸易学院要加快专业建设,逐步与开放教育形成资源共享,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宋移安希望校企双方需从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新课程标准,新型教材,顶岗实习、品质就业,中国特色学徒制试点,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面向开放教育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智慧财经专业群与开放教育自办专业等十个方面加强合作,统筹推进专业群建设,形成“创品牌、凝特色、保质量、促发展”的专业分类发展格局。
  刘志华分别从加强校企合作制度建设,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展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试点、扩大订单式培养规模,让企业真正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校企双方人力资源共享共建,形成师资互培互聘制度,逐步实现校企人员双向交流,提高师资水平;审定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企业创造价值实现共赢的合作机制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
  大会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章程,审议了学院2022年实训室入库项目建设方案。会上,企业人员与学院相关人员就专业设置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袁媛/文 李贺刚 甘泗群/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