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书香奇妙夜”主题活动
2022-04-22 10:06:00
作者:
  4月21日晚,在第27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又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操场上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书香奇妙夜”主题活动。同学们在旧物集市以书换书,通过游戏“击鼓传书”,分享阅读体验,写下读书心愿,沉浸在书香的海洋里。
  记者了解到,活动由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办。活动以“书香奇妙夜”形式开展,分为“萤火虫换书”“击鼓传书”“星火传书”“春日书愿墙”和“旧物集市”五个部分。
  在“萤火虫换书”现场,学生们可在书摊前用自己的旧书交换一本喜欢的书。体育学院的王思龙同学在交换区挑选了一本《小妇人》,然后用自己的《第七天》与之交换。他说,“换书活动很受大家欢迎,既节省了买新书开支,又能让图书资源充分利用,非常乐意参与。”外语学院的熊锐奇也表示,“我换来的书里还有上一位主人的笔记,在阅读时能感受到对方当时的想法,就好像我们在面对面沟通一样。感觉换书活动赋予了读书新的意义。”
  在“击鼓传书”现场,鼓声扬起,书香传递。十几名学生围成一圈坐在草坪上,以书为花进行传递,鼓声止,书籍停。一位拿到书的学生站起来分享书籍内容,“我想给大家分享《红岩》这本书,书中许云峰、江雪琴等人物形象鲜明,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也让我们对人生价值有了新的认识。”
  操场另一侧,“星火传书”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四人接力,以书为棒,在回答完“中国共青团的团歌名、共青团的根本任务”等团史相关问题后,参与者们一棒接一棒,跑向终点,最终获胜的学生能得到精美礼品。“春日书愿墙”则由学生们自由发挥,或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或分享喜欢书籍中的经典语句,现场氛围满满,引不少同学驻足。
  该校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活动指导老师蔡姗表示:“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的第三届“阅享华夏”品牌活动。今年恰逢建团100周年,学院确定了‘星火书香,青春向团’的主题。希望在校园里掀起一股读书热,让更多的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充分体验阅读乐趣,同时引导同学们以青春之名,学百年团史,深刻领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向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李道悦 邹君姿 图/李仁杰 陈继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