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学院这个专业真酷:懂体育、会经营、善管理
2022-07-19 16:08:00
作者:
  各个大型品牌体育赛事服务少不了他们的统筹,各类体育俱乐部和场馆离不开他们的经营,究竟是什么专业这么厉害呢?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武汉商学院的“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为你解密:
  发挥学科优势 培养一流高素质人才
  2013年,武汉商学院开办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作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武汉市“双一流”重点建设专业,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核心,差异化发展为根本,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培养懂体育、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在人才培养方面,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坚持培养适应高端、新兴体育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共同深度参与政府、企业、社会等优势体育产业的组织、协调、策划等工作,打造“校政、校企双元定向(订单)互助联培式”人才培养模式。
  先后与7家知名行业企业共建实践基地;创建“3-3-4”立体实践教学平台,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达到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
  截止2022年6月,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已成功培养6届本科毕业生500余名。
  武汉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突破传统教育模式,整合管理、体育、经济、教育等多学科资源,打造体育赛事服务、体育俱乐部运营和体育场馆经营“三驾齐驱”的特色专业方向,形成“早期见习,多次实践”的专业特色。
  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教研室继续推进专题讲座式、启发式、研讨式等多种方法并用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各类学科竞赛平台,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争立项省级以上项目10项。
  重视师德师风 向“双师双能”团队转型
  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现拥有一支素质精良,结构合理,既能从事理论教学又能指导实践教学的高质量教师团队。
  团队“双师双能型”教师80%以上,先后获评省级优秀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和省级教学团队。专业教师主持参与各类课题5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专利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获各级教科研成果奖30余项。2020年获评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为围绕“一流质保”,加强产教融合,强化“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教研室启动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青年教师通过该计划在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加强与相关企业之间的联系,在促进自身综合素质发展、完善自身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同时增强实践经验。
  累累硕果 学生培养教学建设“双开花”
  经过一系列的探索后,武汉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学生获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12项、获省级及以上奖励10项,发表论文15余篇,各大奖项获奖面达30%以上。
  武汉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居全校前列。与此同时,武汉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在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上也取得丰硕的成果。
  专业教师曾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省厅级项目多项,出版多部专著、教材,发表核心论文20余篇,专业师生曾全员参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和现代五项项目比赛的管理和服务任务。
  在武汉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吴钟的眼里,自专业开办以来,通过艰难摸索和积极开拓,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学科建设之路,吹响了课程深耕的新号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