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古瓷片文创设计项目受到共青团中央关注报道
2022-07-25 15:52:00
作者:
  7月23日,共青团中央微信平台发布了名为《听说,现在好多年轻人都喜欢玩这个......》的推文,聚焦传统与未来,对不同角度的特色文化IP作品进行了分享。其中,来自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藝合创意——古瓷片再生文创设计品牌》作为工艺类的文创产品被推送报道,呈现了古瓷片中丰富的时代信息及研究价值。
  据悉,《藝合创意——古瓷片再生文创设计品牌》项目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银奖,在该项赛事中,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在106所学校的146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三银一铜的好成绩。
  该项目在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朱猛的带领下,经过几个月的项目筹备和实践演练,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认可。作品围绕主题《底韵》,采用了宋代影青碗底古瓷残片,对其暗纹的文化底蕴分析提炼后进行创作,将它最精彩的文化传承得以放大、化残为整,让它们重获新生,体现了对传统文化遗产的传承、创意和创新。朱猛老师表示,新时代下文创设计也要坚持以“设计引领,传承创新”,践行绿色环保和再生设计,传承和振兴中国传统文化,做有温度有设计感的文化创意。
  一直以来,湖北商贸学院关注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创造能力的提升,注重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促进成果转化。今后,学校将持续巩固本次比赛成果,总结经验、鼓励创作,培养发散性思维,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艺术作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邓涵予 李梦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