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口帮扶 共同成长——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赴安化五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0-12-29 20: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堂例课、400册图书、一个讲座、一场零距离交流……12月25-27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骨干教师新颖的课堂教学,精湛的业务讲座,温暖的爱心捐助如寒冬暖日,为益阳安化五中带来了勃勃生机。

  12月25日下午,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一行9人组成的结对帮扶团队不辞路途辛苦,驱车五个半小时,马不停蹄走进了安化五中的晚自习课堂。他们在与学生做简单的交流,以便了解学情,为26日的送教与讲座活动提前做足调研。

  12月26日,麓山滨江与安化五中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在签约仪式上,夏延刚校长代表麓山滨江近3500名师生向一直坚守在偏远地区的教育同行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这次提供的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能为安化五中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他表示,将就此搭建两校交流的平台,既让送教教师从中得到磨练,又使听课教师从中受到教益,实现双惠双赢,从而共促两校未来发展。

  麓山滨江教学副校长宁凯携骨干教师为学生带来生物、物理、数学、化学四堂精彩例课。安化五中教务处主任刘莎谈到:“麓山滨江的老师能做到上课循循善诱,激发学生主动思考;板书精简完美,结构清晰;课堂教学目的明确,生动高效,这些都是值得安化五中的老师深入学习和思考的。”

  ​专题讲座前,安化五中校长龚加宜表示,夏校长有着深厚的教育情怀和浓浓的教育情结,让我们十分感动。五中作为全县最薄弱的高中,因地处偏僻,条件艰苦,五中的师资紧缺。麓山滨江的对口帮扶,对五中是雪中送炭,久旱甘霖,是来之不易的机会。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结合个人工作体会和麓山滨江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就教师教育情怀,教育责任和担当,教师职业自信与认同,教师教育理念更新,教师工作要求,构建和谐校园工作氛围等方面与安化五中教师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麓山滨江教学副校长宁凯从“新高考、新课程、新措施、新发展”几个方面,为安化五中的老师们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他希望教师们做到工作坚守,对工作充满激情,通过努力,得到学校、社会的认可。

  在交流环节,安化五中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次“结对帮扶”活动开拓了老师的视野,明晰了学校的发展方向,提升了老师对教育教学水平的认知。

  心灵深处的触动,必将产生恒久的回应。此次,麓山滨江把真实可感的教学理念,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送到了安化五中身边,拉开了两校结对帮扶的序幕。此后,麓山滨江必将倾情相授,多角度、全方位辐射带动。我们有理由坚信,随着两校互动的不断完善、深入,必将日渐形成携手共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的可喜局面。让教育的阳光照耀所有的孩子,让每一个孩子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未来可期,是我们共同的教育中国梦。

点击查看原文:倾情相授 成长互促 | 麓山滨江赴安化五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周丽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