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一中: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21-03-10 1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及“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际,临澧一中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强化纪律要求,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

  2月20日上午9:00,临澧一中召开全校教师大会,部署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会上,学校校长陈伟就如何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提出了总要求,明确了目标,制定了具体措施。

  2021年,临澧一中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总要求是:学校将坚持以创先争优为导向,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证,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确保师德师风建设稳步推进;目标是:继续保持省文明标兵校园称号、县目标管理优秀单位称号,争创省市县各项荣誉。确保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规范化,不发生教职员工违纪违规违法案件,不出现县级以上任何负面通报。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是:一是强化学习机制。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处理办法、常德市“十条禁令”等文件。二是建立从严管理的长效机制。健全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民主评议、责任追究一票否决制度,每期组织一次评价活动。三是严格招聘引进机制。把好教师入口关;严格考核评价,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和否决制度;严格师德督导,建立多元监督机制;严格违规查处、治理师德违规问题。四是树立先进典型。开展优秀教师评选和推介活动,努力提升教师合法地位,维护教师职业尊严,激发全体教师献身教育、爱岗敬业的职业热情,努力提高幸福一中指数,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五是全力确保中心工作完成。强化文明创建工作,继续组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创先争优活动人人参与、个个尽责,倡议所有老师一年搞一次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开展教师公寓文明创建活动。制定公寓管理公约,启动教师公寓小区文明创建,实行教师志愿服务。

  学校纪委书记酉世明同志就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各项纪律作风建设规定等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要求(见附件一)。

  会后,学校纪检监察室对本次会纪会风进行了通报。对开学第一周的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每天一次的督查,从第二周开始,每周进行两次抽查,并下发了相关的通报(见附件二)。

附件一:

  临澧一中纪律作风建设要求

  一、严格遵守劳动纪律

  1.按时上课和早晚辅导,不迟到、不早退。上午查到时间:8:00—12:00,下午查到时间:2:00—5:00

  2.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每周不定时对劳动纪律、办公室卫生进行检查、通报。

  二、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各项纪律作风建设规定,务必做到:

  1.禁止有偿家教、有偿补课,违规征订教辅资料。

  2.工作日午餐一律不得饮酒,晚餐公务接待、行政值班人员、晚辅导教师不得饮酒。

  3.驾驶机动车(含摩托车、电动车),务必坚决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4.严禁接受家长及业务关系人员宴请,严禁收受红包礼品礼金,严禁索拿卡要。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得在微信工作群发赈酒请客的相关信息。

  6.严禁上课、自习时在教室玩手机。

  7.严禁在公共场合吸烟。

  8.严禁上班期间在宾馆、茶馆打牌赌博。

  9.严禁乱收费,班主任不得插手饮水费、牛奶费等费用的收取。

  10.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得随意喊家长来校或把学生赶出教室。

  11.严禁在各类场合有任何不利于大局稳定的言行。

  12.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推送、发表不实不良信息。

  三、各科室、学科工作群实行实名制,未实名的全部整改到位。因工作需要,不是本校教工或工作人员的,敬请退群。

临澧一中纪检监察室

2021.2.20

附件二: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酉世明 曾友元 丁召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