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高三数学二轮复习备考研讨会在临澧一中举行
2021-04-15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13日上午,临澧一中承办的2021届常德市高三数学二轮复习研讨会在艺术楼道德讲堂举行,常德市各区县一百多名数学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常德市教科院数学教研员张国平主持。学校校长陈伟参加听课并致欢迎词。


  临澧一中教师朱双瑞就高考数学易错考点之一,以《数列求和之裂项相消》为题进行高三复习课展示。朱老师精准分析学情,以学定教,针对学生的易错点进行条理清晰的讲解,通过高考真题的研究和变式训练,让学生们对考点的理解更加透彻,课堂展示获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临澧一中高三数学组备课组长梁峰就高三年级组复习研讨课的选题进行说明,介绍了临澧一中高三数学组备考复习的一些具体方法;澧县一中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陈东山结合常德市模拟考试数学成绩及试卷结构进行分析,分享了澧县一中数学二轮复习的具体做法;桃源一中备课组组长方煜结合高考命题的总体原则与六大要求,就数学复习备考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介绍了桃源一中高三数学组的备考计划。

  张国平老师就《适应性考试带来的启示》作专题讲座,结合八省适应性考试的试卷分析报告,就高三数学复习备考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研讨会为参会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针对性强,对各校高三数学备考复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价值,与会高三教师进一步了解新高考数学试题的特点,为今后的高三复习教学打下基础。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