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8-31

党委书记黄大祥(左)校长李健均(右)参加讨论会 

热列讨论中

 

  “教育是一种润物无声的渐染,是一种春风化雨的感化……”走入常德市七中芙蓉楼二楼楼梯口,带着些许沙哑却又激昂高亢的男中音清晰地传来。这是常德市七中暑期培训中讨论会现场的一幕。

  本次讨论会以“师德师风建设年”为主题,重点围绕党委书记黄大祥在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暑期教师培训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乘势而进 进中争优 全力推进学校高品质发展》和工会主席胡卫国的《工会工作报告》,全校270余名在职教师,以及部分退休教师代表共280余人,分为高一年级组、高二年级组、高三年级组、行政组、初中部五个组进行。

高三年级讨论会现场

  高三年级组老师们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对师德师风的理解,畅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

高二讨论会现场

  高二年级组采用以备课组为单位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以“稳中求进赢学考,创新突破备新高考”为主题探讨未来两年的工作思路与方法。

高一年级讨论会现场

  高一年级组一致表示:新一轮的三年,多钻研、讲协作,抓习惯、树氛围,勤研课、创佳绩。

初中部讨论会现场

  初中部教师李娟发言:听了书记的报告,我深有感触,作为教师,要多多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帮助学生舒缓心理压力,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行政组讨论现场

退休教师石振亚发言

  行政组退休老教师石振亚谈到:作为百年老校,要利用多种形式增强职业定力,要在育人和特色上深耕细作,要充分发挥校友及校友导师的作用。

  “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工恪守师德规范,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转变作风、优化行风。”校长李健均表示。今年恰逢师德师风建设年,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全心全意做学生的引路人。

  “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积极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实现各项教育事业稳步良性发展。”党委书记黄大祥这样要求。

(来源:常德市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