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学院招生季 | 学院介绍:传媒与艺术学院
2022-06-09 16:15:00
无锡学院

  数年磨剑不畏苦

  今朝倚剑放光芒

  从此刻开始

  便开始期待与你相遇

  今天

  带你走进传媒与艺术学院

  学院简介

  传媒与艺术学院设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艺术与科技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被评为江苏省一流专业。专业办学通过采用“国际化特色+工作室制+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在近年来不断获得社会及行业内的办学认可与丰硕的办学成果。

  传媒与艺术学院实验室包括可承接国内外专业赛事的电子竞技馆、电竞实训室、数字摄影棚、数字录音棚、虚拟演播室、画室、4K视听室、影视后期机房、CG机房、数字文创工作室、艺术展馆等。

  学院借鉴与引进国外艺术学院工作室培养模式,建立以导师为核心的工作室制度。将导师工作室制和以赛促学的教学机制有机融合,构建“以展赛促教学、以展赛促科研、以展赛促创新”的创新、创业、创作“三创并举”的人才培养机制。我院与完美世界教育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项目引进、课题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多个环节进行深度校企合作。

  学院积极推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国际化培养,与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合作举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3+1模式双学位本科教育项目。学校的艺术专业教师98%以上都具备行业经验,于2019年起耗资1420万美元建设了新艺术与设计大楼,拥有43,000平方英尺的设施,为图形设计、室内设计、绘图、绘画、版画、陶瓷、艺术教育、艺术史和摄影提供实验室空间。

  

  △学院官网二维码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含交互媒体、电竞赛事导播两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培养较好的艺术鉴赏能力和一定的设计实践应用能力,应用新的数字媒体创作工具从事电子竞技内容制作、虚拟现实、交互设计、数字摄影摄像、数字视频剪辑与后期、网络媒体制作、游戏设计与制作、动画制作、数字产品设计、UI设计和数字化景观设计等方向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编程基础、数字媒体导论、传播学、艺术概论、素描、色彩、设计原理、视听语言、二维专业软件、视觉传达、数字摄影与摄像、创意思维、三维专业软件、用户体验与心理、电竞节目编导、电子竞技赛事运营与管理、界面设计、交互设计、三维高级应用、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游戏艺术、计算机游戏开发等。

  专业咨询老师:17701595373,陈老师  

  艺术与科技

  艺术与科技专业含会展设计、时尚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数字文创产业、文博旅游产业、网络与新媒体行业等艺术与科技交叉领域,研究文化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再现、科技普及和文化展示、数字娱乐和新媒体艺术设计、时尚设计与时尚展陈等内容,将文化、艺术、媒体和技术多维融合,适应当前信息科技高速发展下社会对信息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需求。

  主要课程:会展设计、公共空间设计、现代会展技术及互动、会展策划与管理、打版建模工艺、时尚综合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时尚配品设计、时尚展示与陈设、材料与施工工艺、三维扫描与打印、虚拟现实技术、信息可视化设计、交互设计等。

  专业咨询老师:18914785863,刘老师

  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

  无锡学院与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合作举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双学位本科教育项目。本项目采取“3+1”培养模式,培养计划由双方共同制定;学生一、二、三年级在无锡学院学习,符合外方要求的学生四年级赴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学习,双方对完成全部培养计划的学生分别授予无锡学院艺术学学士学位(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信息网络和电信专业-数字媒体制作和新闻方向)。对于第四年不出国的学生,将按双方商定的教学计划继续留在无锡学院培养,满足毕业条件后仅授予无锡学院艺术学学士学位(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及本科毕业证书。

  主要课程:网络开发入门、信息网络基础、技术创新与创业领导、视频非线性编辑与后期、新闻报道、人机交互入门、片头视频制作、融媒体实验、视频后期与特效、短视频制播、互联网络、视觉创意设计等。

  专业咨询老师:13073317013,毛老师

  风采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4401213 2022-06-01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