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2-31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6日至27日,校园内团旗飘扬,团徽闪耀。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校的220余名团员代表汇聚在一起,为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在12月27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大会开幕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团委书记,部分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应邀参加。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学工部(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老团干代表300余人出席大会。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等50余所高校,以及20余个地市及核工业系统共青团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

  开幕式上,罗华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引领青年学生正确航向。二是瞄准实际需求,有效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夯实团学组织基层建设;四是瞄准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攻坚。

  柳和生在开幕式讲话中,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语重情深地寄语全校团员青年: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做信仰坚定的有魂青年。二要夯实成长成才之基,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三要彰显青春力量之美,做担当奉献的有为青年。他向团员青年真情分享自己的青年经历和人生感悟,向大家娓娓道来东华理工大学的校名渊源和校史故事,并以此鼓励全校团员青年培育硬核精神,积蓄硬核力量,争做硬核青年。

  会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团委书记周子健致辞、校工会相关负责人献词,共同表达了对大会美好的祝愿。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了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勇立潮头谋新篇在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工作报告。全体代表就开幕式上团省委领导和学校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工作报告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全体代表积极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21名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云海在闭幕式致辞中勉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葆恒心干事业、固守爱心做奉献,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大会闭幕后,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第十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新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和副书记。

  此次团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在学校深入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继续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文/蒋昊 罗梅 刘煜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