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核军工,奋进新征程——东华理工大学举办2021新年晚会暨锡源科技园丁奖、“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
2021-01-04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东华理工大学2021新年晚会暨锡源科技园丁奖、“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在体育馆三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刘云海,泰豪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李华莅临晚会现场并为“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奖老师以及“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获奖者颁奖。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3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

  整场晚会紧扣“情系核军工,奋进新征程”主题,以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向全校师生传递核军工精神,表达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程的壮志豪情。

  晚会在歌伴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活跃氛围中拉开序幕,全校团干部教师与同学们共同舞动青春,台上台下融合一起,展现了新时代团干部和大学生的青春豪迈和魅力风采。街舞协会选送的现代舞《不凡》以动感的舞步演绎出学校学子默默奉献,同心抗疫的青春担当。校艺术团、青春话剧社选送的情景剧《在一起》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上一线的抗疫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由“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李荣同教授、科技抗洪先锋邓居智教授、“全省最美大学生”潘乐乐、优秀抗疫志愿者陈姝童共同演唱歌曲《坚信爱会赢》,展现了中国人民用爱守护国家、以光驱赶黑暗的坚定信念。邓居智、李荣同寄语同学们学正知,存正念,传承核军工精神,练就创新创业本领,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校工会选送的舞蹈《美丽中国年》中,老师们身穿青花瓷旗袍,喜庆的音乐和动感的舞步展示出学校教职工紧随时代潮流,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一等奖作品《二十岁的他们和二十岁的我们》以沙画与朗诵结合,声情并茂讲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的精神和力量,体现了学校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思政育人的显著成效。

  由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串烧《我的梦》以rap和歌曲结合,引起现场同学们热情欢呼。体育学院选送的全国啦啦操联赛金奖作品《舞动青春》展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准,给观众带来了极佳的视觉感受。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由艺术学院选送的江西省艺术展演优秀作品《不能忘却的记忆》跨越时代脉络、追溯历史光景,用精彩的舞蹈演绎了那段感人至深的红色记忆。校友王朋携梦幻魔术团带来的魔术表演配合着LED屏的变化引得台下观众惊叹不已。晚会在歌伴舞《向往》的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

  期间柳和生、孙占学、郭福生、刘云海上台为刘红兵、许志军、胡佳、花榕、肖昆、郭亚丹、杨文瑞、张军、张志宾、熊思灿、周成莉、陈庆春等12名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以及张伟、路鹏飞、李沁卿、王怡婷、李博聪、李日京、易鹏、蓝旺、钟晓莉、方妍卓等10名“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颁奖。

  据悉,晚会全程采用了微信上墙和微博、QQ等多种宣传直播形式,晚会前期筹备工作历时半年,在晚会策划、节目选送、舞美舞台等多方面得到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晚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在核军工精神的指引下以全新的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文/胡紫怡 林晴晴 丁丹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