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祭英烈守初心 学党史担使命——赣南师范大学红色班级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8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清明节期间,赣南师范大学红色班级充分利用赣南红色资源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文学院“会昌班”、新闻与传播学院“肖华班”、经济管理学院“宁都班”、数计学院“赞贤班”、体育学院“石城班”先后来到赣州市天竺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跟党走”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在“红军攻打赣州”雕塑前,大家共同学习了有关革命历史,“宁都班”学生党员代表邓姣和“赞贤班”学生党员代表罗璐芬分别讲述了宁都起义领导人”董振堂和中共赣南党组织创建人陈赞贤的革命故事,让大家在学习党史中强信念、跟党走。


  化学化工学院“伯坚班”、美术学院“奇涵班”来到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先烈足迹,铭记光辉历史”缅怀英烈活动,通过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瞻仰烈士英名纪念墙、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继承先烈遗志  凝聚奋斗力量

  “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勇于担当作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陵园,一堂堂特殊的党史课带领师生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红色班级“瑞金班”和红色社团“大学生思源协会”成员等前往赣州解放十周年纪念碑和陈赞贤纪念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强信念·跟党走”清明祭扫活动,为革命英烈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师生讲解赣州解放十周年碑和八一四大道的由来,讲述朱德妻子伍若兰、中共赣南党组织创建人陈赞贤的革命故事等,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外国语学院“公略班”在于都革命烈士纪念园、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馆、纪念碑园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红色走读活动。红色班级学生王子琪和杨俊分别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李树祯和凉山英雄丁振军英烈的事迹,以“20岁的他们和20岁的我们”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网上祭奠英烈  弘扬优良传统

  “一次点击,一份缅怀,一抹哀思。”教育科学学院红色班级泽覃班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祭奠,“云端”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在“红土魂-江西英烈网”云平台网上点烛鞠躬、献花致敬、寄语留言的祭奠方式,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通过学习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的感人事迹,汲取成长奋进的力量。(稿源:赣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