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助一线,共同战“疫” ——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子荣获当地共青团表扬
2021-04-15 13:5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收到共青团嘉祥县委的表扬信,对资环学院孔德澳同学抗疫志愿服务进行表彰。信中写道,“疫情当前,青年先行。春节期间,孔德澳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表现突出,甘冒风险、不畏严寒,协助相关部门、社区、村居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敢与坚强、责任和担当,实现了走上社会舞台的‘精彩亮相’,为嘉祥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孔德澳,矿加181班学生,山东济宁嘉祥县人。在寒假返乡后,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配合镇上防疫工作,报名加入“青”助一线,共同战“疫”志愿服务队伍。他和志愿服务人员一同走访入户查看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家一户登记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并且不定时蹲点值守把好关口。

  孔德澳表示,北方冬天室外很冷,尤其早晨和晚上,但村口值守点必须有人看守。在春节期间,他也仍然坚持在村口值守,为家乡把好关卡,让家乡人过安心年。

  收到感谢信时,孔德澳说道:“参加志愿工作是我对家乡的一种奉献,同时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我觉得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挑重担,彰显青春的力量。”(稿源:江西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