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国旗下的诵读暨红色读书活动
2021-04-25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1日,为将党史学习深入到教育教学中,让红色基因浸润大学生心灵,东华理工大学在东门国旗广场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国旗下的诵读暨红色读书活动。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带领师生深情诵读《可爱的中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高亢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旋律中拉开序幕,师生们在东门国旗广场上整齐列队,齐声高唱,表达对党的热爱与赞美。

  学生代表王洺萱、李家俊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为大家演绎了方志敏用忠诚坚守初心、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故事,触及心灵的表演、饱含深情的倾诉深深感动了现场师生。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范小林带领师生集体诵读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散文《可爱的中国》选段。师生们或个人朗读,或集体诵读,或低沉委婉,或慷慨激昂,为大家呈现了方志敏同志所描绘的可爱的中国。“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师生们用坚定的语气告慰革命先烈:“可爱的中国,如您所愿!”

  校领导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墙前,详细了解学生会征集的全校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现场领导和老师纷纷签名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徐鹏程:“在庄重的国旗下诵读《可爱的中国》让我心潮澎湃,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坚毅品质令我动容。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我们要引导青年一代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地科学院团委书记谢涛锋:“今天的活动如同开启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方志敏的愿望如今都已经实现了。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青年教师,我要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岗位,教育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矢志拼搏奋斗!”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周冰馨同学:“诵读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我的心灵受到巨大的冲击和震撼,精神上再一次经受庄重的洗礼。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党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化生材学院2020级陈涛同学:“在阴暗的监牢里,面对酷刑和利诱,方志敏烈士大义凛然、坚贞不屈写下了这样不朽的文字。让今天的我们读来敬佩不已!我们要敬重我们苦难的历史,敬重我们的先烈,从红色经典中学习光辉党史,汲取精神力量,感悟信仰魅力。”(文/蒋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