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隆重召开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3 18:3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宣传和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校教师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11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隆重召开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黄士安主持。


  大会表彰了一批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管理干部,包括杨江龙、陈凯、丁吉等10名“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辅导员”;杨淑芬、温珍金、温玲英等10名“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于冰雁、付芳、李洁等10名“金牌青年教师”;王慧、魏雅姝、路萍等7名“金牌教授”和黄春梅、谭亮、黎晓明等25名“2021年暑期评建工作优秀管理干部”。

  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学为人师赓续百年初心  行为世范担当育人使命》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入职的同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学校全体教师一是要加强修为,立好“大品德”,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二是要勤学善悟,做好“大学问”,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市场的变化,掌握最前沿的教学信息、理论和技能,牢固树立科研意识,不断加强学术修养,提升学术境界和水平;三是要言传身教,当好“大先生”,用高尚的情操、健全的人格、渊博的学识、坚强的意志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去影响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大会上,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发表讲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来诠释教师这份神圣职业的担当和使命。他要求,全校要上下一条心,众志成城,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大会上,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副校长陈恳、李建萍、胥懋云、房小珍、王立、张敏先后为“2021年暑期评建工作优秀管理干部”、“金牌教授”获得者、“金牌青年教师”获得者以及“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辅导员”颁奖。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辅导员”代表祝梦婷在大会上发言。她说,作为辅导员,要用父母之心,兄弟姐妹之情,师生之爱去呵护学生,成为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知心朋友,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今后将会与学生共同体验成长的艰辛和快乐。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代表汪泽民在大会上发言。她说,教师是立校之本,作为一名一线的任课教师,应做到“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并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引导学生去系好人生的每一粒纽扣。

  “金牌青年教师”代表路萍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要以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为目标,要有不断学习,完善自身的理想,要在平凡之中彰显师德本色。

  “2021年暑期评建工作优秀管理干部”代表刘海梅发言。她说,在迎接本科评估工作中,每个工作个体都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今年是评估工作的建设期,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