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龙狮队在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勇夺舞龙自选套路冠军
2022-11-07 10:54:00

  11月1日,从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学校部高校组)舞龙舞狮赛场上传来喜讯,南昌工学院龙狮队勇夺舞龙自选套路第一名,舞龙传统套路第二名,竞速舞龙第五名和南狮传统套路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体育局、九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比赛分舞龙(自选套路和传统套路)、传统舞狮、彩带龙自选三人赛和七人赛等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22支队伍参赛。


  在舞龙自选套路比赛中,南昌工学院代表队在跌宕起伏、雄浑奔腾的伴奏下,舞龙运动员翻滚、腾跃、缠绞、交叉,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整个舞龙自选套路是传统与创意的融合,舞龙运动的力量与韵感在其中呈现的淋漓尽致,最终力压群雄,勇夺第一名。


  舞龙舞狮项目作为高难度动作的巅峰对决,是勇气与恐惧的交锋,是力量和技巧的博弈,而团队配合所凝聚的奇迹总能让这些不可能变成可能。赛场上龙狮的一形一色实际都映射着道具下运动员的别样心境,或灵巧动人,或沉稳内敛,或激昂奔放,这背后是南工健儿们自强不息的底色,是对龙狮运动,对体育竞技,最纯粹最深沉的热情。

  本次比赛是南昌工学院组队以来首次在校外参赛,在赛场上队员们充分展现了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