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的“谢”与“答”--铅山一中举办第五届班主任节
2020-10-28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提到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些诗句就会涌入我们脑海,这是因为老师对于学生的无私付出与奉献。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更是班级建设的指导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家校合作的沟通者。他们对于学生的发展,对于班级的稳定,对于学校的强大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10月23日,铅山一中举办第五届班主任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感谢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东才出席大会并讲话,副书记、副校长陈鸿喜致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红焱,副校长邹元忠,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志强,副科级干部陈万宁,狮江补校校长赵新华在主席台就坐,全校师生参加本次大会。


  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东才对班主任们的付出表示了真挚的感谢。铅山一中通过班主任节这一载体,让班主任们感受到校领导、同事、学生对于他们工作的认可。汪校长强调,成绩属于过去,“希望全体班主任再接再厉,加强师德修养,以自身人格魅力感召学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学习,丰富自己履行教师的天职—传道、授业、解惑,充满爱心欣赏学生”。最后,汪校长以新加坡教育部长写在《校长委任状》的一段话做为结束语,与所有班主任共勉:“你的手中是许许多多正在成长中的生命,每一个都如此不同,每一个都如此重要,都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梦想,他们都依赖你的指引、塑造及培育,才能成为最好的个人和有用的公民”。


  副书记、副校长陈鸿喜对班主任们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为了学校整体工作,为了一中学子美好的未来,勇挑重担,吃苦在前,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心系学生,成绩斐然”。陈副校长告诉同学们,班主任为了他们的成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牺牲陪伴父母的时间、牺牲享受天伦之乐的时间,付出所有的精力,而这一切都是出于对这些学生们的爱,“班主任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2019级课改实验1班蒋卫华代表全体学子表达了对班主任最由衷的感谢:“老师,你们辛苦了!”我们记得老师们灯下奋笔疾书的身影,记得老师们为大家排忧解难的时光,记得老师们在三尺讲台上的风采。蒋卫华提议以实际行动来感谢老师们付出:“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听好每位老师的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位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真正从一点一滴做起”。



高二文01班刘任重(左)和高三10班郑佳钰(右)主持大会


团委组织的9名志愿者在后场提供服务


  教师代表--高三0A班班主任朱礼宾老师说,这个活动让他以及所有班主任感觉很暖心,他充分感受到各位学生、同事和领导的尊重与理解。班主任为了学生付出了太多的时间与精力,而对于这些付出,学生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学习,“用自己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刻苦努力的的学习状态,来回报班主任老师的殷殷教诲”。



  接下来,校领导为班主任颁奖。伴随着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全体班主任分成7个小组依次走上主席台,从校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各班学生代表也分别向本班班主任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在全体学生对班主任响亮感恩声——“老师,我们爱你!”班主任节达到高潮,师生之间心与心在这一刻实现了共鸣。铅山一中第五届班主任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完美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