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钟铮在瑞金三中上思政课
2021-01-26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5日,瑞金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钟铮莅临瑞金三中作题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政治课,市教科体局相关领导、瑞金三中班子成员、全校政治教师和初一级学生现场聆听,思政课由学校校长钟勇春主持。


  钟铮副市长从“什么是法律、法律的重要性、学法的意义、未成年人违法后果、未成年人个人安全防范”等五个角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首先他强调了法律的重要性,他说法制建设越健全,社会文明程度越高,国家越强盛。从历史来看,秦有商鞅变法“立木为信”,汉有高祖“约法三章”;从现实来看,我国法制建设伴随着祖国强盛的全过程。他要求同学们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对法律心怀敬畏。要依法自律,提高法律意识,知法、守法;要正确对待父母和学校的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要勇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课上,钟铮副市长还结合实际教同学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告诫大家要慎重交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青少年要与人品好、习惯好的同龄人交往;不要单独出门,尽量结伴而行;遇到突发情况要懂得取舍,先保人身安全,遇到坏人坏事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向家长、老师、警察求助、报告,远离毒品,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谨防电信诈骗,提高自身隐私信息保密意识,不要贪图小便宜。

  最后他请同学们记住几句话:恶习伤害你,品德扶正你,法律规范你;父母养育你,老师教导你,国家关怀你。路在脚下,成长进步,关键要靠你自己去努力。

  整堂课钟铮副市长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专心听、仔细记,课后纷纷表示听懂了、学会了、有收获。通过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激发了同学们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榜样的热情。(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