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宜春中学高三学子收到了145个“神秘红包”
2021-05-31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6日,宜春中学高三(25)班、(30)班的学生正在全力以赴备战高考,惊喜地收到了145个“神秘红包”。原来,这些“神秘红包”是该校在广州住院治疗的芳芳老师寄来的。

  145个红包,每一个红包都写上了学生名字和“金榜题名,前程似锦”的祝福语,落款是“芳芳老师”,红包里装了6元钱。高三(25)班、(30)班的学生收到芳芳老师寄来的红包,一个个热泪盈眶。

  孩子们喜爱的芳芳老师,名叫朱芳芳,在宜春中学从事英语教学30多年。芳芳老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和优秀备课组长。她爱生如子,还资助了多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了高中学业。

  今年2月,芳芳老师感觉身体不适,趁着寒假去广州检查。“我过一个星期就回来。”她和学生许下一个约定。因病情发展,她只能留在广州治疗。

  高考越来越近,芳芳老师时刻牵挂着自己带的两个班的学生,想为他们鼓劲加油。想到难以完成的约定,她买了145个红包,给高三(25)班、(30)班每名学生送一个红包。她给每个红包装了6元钱,还亲手给每一个红包写下学生的名字和祝福语。

  “来到广州,我以为一周后就可以返校工作,没想到变成一个月、两个月……给孩子们送个小红包,我只是想为孩子们加油鼓劲,陪伴孩子们走过高考。”芳芳老师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一份牵挂和爱的约定。

  收到芳芳老师寄来的红包,同学们都很感动,很珍惜这份特殊的爱。高三(25)班学生刘安柔说:“芳芳老师,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您的期望。您一定要好好的,我们等着您回来。”(宜春中学 汪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