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召开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2021-05-14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德育是学校教育的重心,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核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始终坚持“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指导思想,以提高师生品行教育为重点,把德育工作与学校日常工作相结合,紧密联系社会、家庭,加强德育队伍建设。近日,瑞金三中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以“牢记初心使命、深化育人措施”为主题的德育工作会议。校级班子、年级主任、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学校校长钟勇春同志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天下一勤无难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班务管理工作做到五个“真正”:一是管理意识要真正提升。班务管理工作要提高主动性,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二是管理内容要真正明白。班务管理要做到责权明确,提高学生成绩与养成良好品行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相辅相成;三是管理措施要真正科学。班规班约制定要讲究方法,自下而上做到让学生真心拥护,自觉遵守;四是管理要求要真正落实。管理的原则性不可打破,管理的规定动作不可擅自创新;五是管理过程要真正讲究方法。要把握品行教育的有利时机,要针对不同学生因材施教。

  会议还对上半学期德育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布置指导下半学期班主任工作。同时进行了班主任相关工作的培训,举行安全工作网络平台建设使用培训,及就如何开好家长会的培训,并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瑞金三中非常重视德育工作,注重学生的品行教育,每学期至少召开三次德育工作会议。在学期行程过半的关键时候,召开德育工作会议必将凝聚班主任工作合力,统一工作思想,极大提高班主任工作积极性。(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