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电子信息类学子,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
2021-04-12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精神,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东交通大学签署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联合培养协议。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在华东交通大学和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共同培养下完成两年本科阶段的学习,培养地点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由华东交通大学颁发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一、学校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国铁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双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学校涵盖工、经、管、文、理、法、教育、艺术等8个学科门类。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程学学科进入 ESI 全球前 1%,3个学科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4个学科成为江西省学科联盟牵头学科,具18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是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单位。52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其中1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4个专业入选省优势、特色专业。拥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8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评估)。参加全省首轮专业综合评价,16个位列第一。学校现有教职工2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余人,正副教授600余人。拥有“双聘”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长江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西省“双千计划”、“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等省部级以上优秀人才170余人次。教师博士化率达 51.6%。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集工、农、商、医、艺术、师范教育为一体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办学院校,江西省“双高”建设院校,江西省职业院校1+X证书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联盟副牵头院校。2015年“电子工程技术实训室”获评江西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技能实训中心;2018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21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获得与本科高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资格,并与华东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联合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二、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介绍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以技术技能培养为主线,学院实训室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拥有40余个专业实训室,校内实践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3600万元。2015年“电子工程技术实训室”获评江西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技能实训中心;2018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21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获得与本科高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资格,并与华东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联合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1.专业强势有特色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江西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优势特色专业。以智能控制、信号处理为主要发展方向,以人才的市场化需求为专业建设导向,以“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为人才培养宗旨,培养具备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坚实基础理论,能从事电子技术应用和信息处理与传输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和维护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红又专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师生竞赛奖项多

  近五年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7项,省级一等奖8项,省级二等奖15项,省三等奖28项,其中嵌入式应用与开发赛项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实现了江西省在该赛项一等奖零的突破。教师参加各类竞赛获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6项,省级二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2项。

3.师资队伍力量雄厚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7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3%,双师型教师占比93.9%,硕士研究生以上教师占比98.5%

4.教学名师

  【温希东

  二级教授,国家自学考试委员会电子信息专委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长期在高校从事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教学、科研以及教学管理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主编教材和论著5部,主持省市级课题10余项。获得市厅级科技进步奖4项,获得国家和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5项。现任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王静霞

  教授,美国博伊西州立大学电子系访问学者。在“电子技术应用”“电子工程师”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多部;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企业横向项目1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现任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

  【李  威

  吉安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多部;主持江西省课题1项,在线课程1门,企业横向项目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多项。获评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江西省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吉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王艳苹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发表学术期刊22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国家级信息化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5.就业前景广阔

  主要就业方向:

  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汽车制造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等行业,可在电子信息龙头及相关上市企业任职,从事电子产品测试、电子设备维护、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等工作。

  重点就业单位:

  国家电网各省市分公司,美的、格力等电器设备制造企业,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旗下部分子公司,电信、移动、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比亚迪、江铃等知名车辆制造企业,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

三、校园风光




四、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 |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吉安南大道133号

  咨询电话 | 0796-8263123 8263303

  学校网址 | www.japt.com.cn

山水校园  庐陵书院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等你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