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2万余名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9日下午14:30至16:00,华东交通大学组织教师、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共2万余名师生,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脑端等多种渠道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1个半小时的在线课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深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疫情做出的积极正确的防控决策部署,深刻体悟抗疫一线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直播结束后,同学们通过QQ群、微信群畅谈观后感,踊跃表达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和努力奋斗的责任担当。

  看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该校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努尔比亚深受感动。“病毒面前,全国人民互帮互助,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感受到各民族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努尔比亚说。

  来自湖北荆州的该校土建学院2019级研究生黄庆港说,身处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心中充满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重回校园,在朗朗书声中相遇,“我们会更加努力,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课后,该校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艾国金立即为全体2018级研究生召开了一次线上班会,围绕此次思政课内容,并结合研究生志愿者邢贝贝的抗疫故事,进行学习交流。

  华东交大党委书记万明表示,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这堂思政大课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奋斗精神,鼓舞广大学子坚定战疫信心,好好学习,学以报国。(通讯员:张欣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