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大成立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 打造高水平智能高端装备创新平台
2020-12-09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8日,华东交通大学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将已有的机电创新平台系统集成、高效融合,谋划打造国家级智能高端装备创新平台,助力制造强国战略。

  据了解,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整合了该校“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2011 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光电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西省农产品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未来将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智能装备研发基地,助推我校高端智能装备,尤其是轨道交通装备的发展,扩大我校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科研成果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院长刘燕德表示,将在巩固现有光机电分选装备的基础上,努力向工业自动化装备和智能铁路装备领域拓展,把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打造成聚人才平台和项目为一体的创新平台,重点朝着铁路智能装备领域精准发力。(通讯员:马莉娅、邓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