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华东交通大学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早日实现“百年交大梦”团结一心,奋勇前进。

  发规处处长陈云萍:“十四五”时期,是我们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校实现“百年交大梦”第二阶段办学目标的关键五年。作为规划部门,我们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汇集全校师生员工及社会各界的意愿和期盼,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实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可持续、跨越式发展提供战略引领。

  教务处处长汤兆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校当仁不让的使命。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要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研工部部长朱王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与人民群众新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把研究生教育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

  机电学院院长刘燕德:高校是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主战场,广大高校科研工作者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打破学科壁垒,充分整合各学科优势资源,努力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不断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给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为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运输学院辅导员林春莉:明年起,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青年辅导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变化,找准定位、坚定信念,持续奋进、迎接挑战。

  经管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谭潇滢: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让我深有感触。我们的生活水平正在日益改善,但我们也不能忘了保护环境,金山银山也比不过绿水青山。

  电气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专业学生刘炀钬: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我们要认识和把握好发展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争当自主创新的“排头兵”,争做有担当、有理想、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华东交大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