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1-04-06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长潘福林,副校长臧玉萍、党委副书记周丹,校长助理王爽出席会议。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孝强主持。

  校长潘福林充分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参与就业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解决就业问题是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发展与生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高站位,着力促进全员就业、留省就业;深化就业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外专业实习,强化对学生的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教育。针对做好就业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有大局意识,形成就业工作全校“一盘棋”思想。共建教学、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的校内就业工作格局,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要紧密配合,相互联动,共同促进。以能就业、好就业为核心目标贯穿于教学和学生管理中。
  二、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全校教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全体教师都要参与就业,利用自身资源广泛挖掘就业市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
  三、就业工作要常态化,强化过程管理,要将就业指导工作纳入毕业年级辅导员和就业指导教师年终考核体系。各学院要将定期督促检查本学院就业指导教师的工作效果,将就业情况纳入本学院老师考核评比指标中。
  四、就业工作实行“双负责人”制,党政齐抓共管。就业工作实行双领导负责制,成立由院长和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就业指导教师为成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要定期开展就业工作督导,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机制,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五、建立就业工作评比制度,实行就业末位约谈。对于就业工作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取消“推优评先”资格,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实行就业招生联动,就业率排名后五位的专业,次年削减招生计划。
  六、要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要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内容。

  校长助理王爽介绍了2021年就业工作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强调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各学院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深度思考,凝聚合力,把就业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来抓;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鼓励毕业生尽早就业,留省就业,把振兴吉林引导毕业生留省就业做到实处,要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6: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5: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8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