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挂牌成为最高检知识产权检察研究基地
2021-04-28 09:49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4月25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创新型国家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商业秘密司法保护检察论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欢迎仪式。

  最高检知识产权检察研究基地举行授牌仪式,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挂牌成为最高检知识产权检察研究基地。

  张军向研究基地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授牌。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为刘春田颁发聘书。

  张军在致辞中表示,检察机关要携手社会各界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以更优履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司法、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中肩负重要职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关键在司法与社会各方面形成合力。

  吴付来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以最高检在中国人民大学设立知识产权检察研究基地为契机,加大知识产权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人才储备。

  刘春田表示,检察机关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助于知识产权保护更立体化、系统化、完备化,知识产权检察研究基地将努力培养更多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更好服务保障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在最高检机关举行了商业秘密司法保护检察论坛。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宣传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法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高度重视与司法机关、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全链条保护,为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打造“检察智库”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