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航-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高端数控机床成果合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2022年5月31日,北航-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高端数控机床成果合作交流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召开。北航副校长陶智,党委副书记赵罡,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贾大风,中科院院士郑志明等出席会议。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及通用技术集团下属各机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专家、老师、技术人员等近300余人参加会议。

  陶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未来双方围绕高端数控机床领域共同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贾大风在致辞中提出,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高端数控机床产学研用融合。郑志明在致辞中对高端数控机床现状及发展问题做了阐述和分析。

  高效数控加工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刘强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姜鑫副教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肖文磊教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陶飞教授分别做了关于高端数控机床与智能加工技术、数理模型耦合驱动数控加工技术、STEP-NC驱动的智能数控关键技术、复杂数控装备数字孪生技术等与高端数控机床相关的成果报告。报告后,四位汇报老师针对通用技术集团及各机床公司的专家、工程师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赵罡和机床公司总经理、机床研究院院长贺鑫元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其他重要项目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4-21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