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谯仕彦教授受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讲席教授”
2022-07-22 10:3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7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办“讲席教授”聘任仪式暨后稷大讲堂(第五讲)相关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从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书中接过聘书,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讲席教授”。

  谯仕彦院士受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必将为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增添强大动力。动科学院将全力支持谯院士开展工作,在院士指导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在畜牧业重大基础性、前沿性理论创新与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方面凝练方向、凝聚力量,不断突破创新,努力为满足人民对优质肉蛋奶产品的需求提供有力科技与人才支撑。人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后勤部”,为院士来校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谯仕彦院士对学校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以组建猪营养与调控创新团队为契机,为猪营养团队做好整体设计,指导猪营养团队年轻骨干做好应用型基础研究和产业服务,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作为纽带和桥梁,协助学校现有的动物营养学科平台,扩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助推高层次人才在本学术领域的展现度,助力人才快速成长。同时,将积极争取资源,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国家级项目、国家级平台、国家级成果等方面有所进展和突破。

  谯仕彦简历


  谯仕彦(1963.04.13- ),男,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家,四川省阆中人。1997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历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

  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的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创建了猪高效低蛋白质日粮技术体系和畜禽饲料中大豆蛋白源高效利用技术,研制了新型饲用氨基酸、微生态制剂和抗菌肽15种,研发了猪无抗生素低蛋白质饲料技术,为维护我国粮食安全和食物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奖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0余篇;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25件,美国发明专利1件;主持制修订国家标准6项。

  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1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被评为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2020年获“全国创新争先奖”。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7-15 09:1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7-11 10:3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