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与成都市高新区召开共建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专题推进会
2022-12-29 09:53
四川大学
作者:

  12月28日,学校与成都市高新区共建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专题推进会在望江校区明德楼举行。校长李言荣,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俊杰,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大学魏于全院士,校领导张伟、叶玲,成都高新区领导卢铁城、曾科,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叶玲主持。

  会上,彭勇汇报了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建设情况,曾科介绍了四川大学与成都高新区校地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余辉宣读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理事会成员及实验室运行班子名单。

  曹俊杰在讲话中表示,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项目意义重大、任重道远。项目建设不仅要破好题、开好局,更要锚定目标、高举高打、埋头苦干,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开放的人才平台、开放的研发平台和开放的资源平台。高新区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与川大携手汇聚强大合力,将天府锦城实验室建设成为一流的国家实验室。

  李言荣在讲话中对曹俊杰一行表示欢迎,对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是天府锦城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己经有很好的基础和前期的积累,现在更是有川大多学科交叉的有力支持,有川大华西医学的临床支撑,有高新区在人财物方面的雄厚实力,是天府实验室中最有基础、最有特色和最有潜力的实验室之一。他说,下一步我们双方一是要继续做大实验室规模,做强主攻方向上下游相关的产业体系。二是要在重要方向上汇聚一流的人才队伍,一定要把重要的事情交给正确的人、对的人去做,否则既耽误人更耽误事。三是要进一步凝炼和聚焦方向,力争把前沿中心部分建设成为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国内外示范性的一流中心,为健康中国贡献川大力量、成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四川大学 2022-11-22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