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驻科威特使馆举行线上活动庆祝联合国中文日
2022-04-21 16:17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科威特城4月20日电联合国中文日之际,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20日发起“学说中国话”线上系列活动,以促进中科人文交流,得到了科威特民众积极响应。
  使馆向科威特民众介绍了中国四大名著、中医等阿拉伯语版图书,展示了中国书法、中国结、福字、对联、剪纸等民俗文化产品。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临时代办刘翔当天说,近年来,“中文热”在海湾阿拉伯国家持续升温,这将对促进中科、中阿友好交流合作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该活动得到了科威特民众的积极响应,一些科威特人将学说中文祝福语的短视频发给使馆人员,表示希望有机会深入学习中文,更多地了解中国。
  2010年,联合国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日定为“联合国中文日”,旨在庆祝多种语言以及文化多样性,促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平等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22-04-15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