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举办活动庆祝联合国中文日
2022-04-21 16:18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4月20日电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19日举办庆祝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和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等参加活动。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活动上致辞时说,随着中坦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员交流越来越频繁,坦桑尼亚对中文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目前,坦桑尼亚国内学习中文的学生约有2万人,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和多多马大学的孔子学院都开设了中文专业,这体现了两国教育合作的成果,希望更多坦桑尼亚有志青年学习中文、学好中文。
  坦桑尼亚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昆多·马修致辞时表示,了解中国就必须了解中国人的想法。他曾在中国湖南大学留学,深感学习中文的重要性,在坦的中国公司也给会中文的坦桑尼亚学生提供了锻炼机会。
  两名来自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在活动上为观众演唱了歌曲《北京欢迎你》。学生们还展示了各自的中文学习成果,表演了相声和武术等节目。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主办,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和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协办。
  2010年,联合国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日定为“联合国中文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22-04-15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