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港浸大2022年招收国际学生攻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2022-03-02 13:18
CUCAS来华留学网
作者:
  北师港浸大(UIC)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于广东省珠海市携手创立,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获得国家教育部特批。自2005年11月举行成立至今,UIC已迅速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独特教育理念的国际化大学。学院实施四年全英文教学,学生学成后获颁UIC毕业证书和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在国内、香港及国际范围均获认可。北师港浸大2022年招收国际学生攻读本科专业的具体规定如下:
  一、招生学科和专业
  北师港浸大(UIC)现有四个学部,即工商管理学部,文化创意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和理工科技学部,共28个专业:
  工商管理学部:
  会计学
  财务学
  经济学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管理
  创业与创新管理
  电子商务与咨询系统管理
  文化创意学部:
  文化创意与管理
  旅游、酒店与会展管理
  媒体艺术与设计
  动画与互动媒体
  影视学
  音乐艺术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全球化与发展
  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
  媒体与传播学
  公共关系与广告学
  英语语言文学
  应用翻译学
  理工科技学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应用数学
  人工智能
  环境科学
  统计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应用心理学
  金融数学
  数据科学
  二、学习方式和学习年限
  北师港浸大本科项目采用全日制的学习方式,学习年限为4年。
  三、申请资格
  申请入读本校的学士学位课程,申请人须:
  1. 满足一般学院入学要求和特定课程入学要求(如有)
  2. 如有必要,学院可能会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或面试。
  四、申请时间
  申请人需在每年6月30日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国际发展处is@uic.edu.cn或在线上系统完成申请。
  五、申请步骤
  1. 申请人可登陆https://p.uic.edu.cn/itraining/ido/login/index 进行线上申请,或下载并填写国际生本科项目申请表并发送至is@uic.edu.cn。
  2. 国际发展处将按照国家和学校政策要求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审核。国际发展处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全部材料对其来源学校、学术水平、品德等进行审核。
  3. 国际发展处审核通过后会将申请材料转交至学部和校教务处再审,学部选拔出参加院系面试的申请人,发出面试通知,具体面试时间由学部确定。面试的内容包括个人学习经历及成果介绍,对申请项目的了解和看法,本人的学习计划等。
  4. 再审通过后,国际发展处将以邮件的形式在两周之内通知申请人并发放录取通知书,申请人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需要在两周内发送回执到 is@uic.edu.cn邮箱并缴纳10%的学费,全额奖学金获得者需缴纳住宿费。缴费收到之后国际发展处会帮助申请人办理JW202表格及其他签证申请资料。
  六、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填写本科项目申请表并准备如下材料:
  1. 高中毕业证书
  2. 高中成绩单
  3. 两封推荐信
  4. 个人陈述
  5. 护照复印件
  6. 奖学金申请表(如有)
  7. 语言证书(雅思不低于6分,托福不低于79分)
  8. 资信证明文件
  提供全部上述材料并符合要求后,国际发展处将为申请人注册申请。
  七、申请费用
  从2021年起,国际生申请本科项目无需缴纳申请费。
  八、录取
  国际发展处根据学部面试结果,综合审查后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录取名单由国际发展处予以公布。
  九、入学
  国际学生新生将于2022年8月中旬报到入学(具体报到时间请以国际发展处发布的最终信息为准)。录取的学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北师港浸大办理入学和注册等手续。
  十、学费与奖学金
  1、学费
  普通类专业学费:100,000人民币/学年
  音乐艺术专业学费:120,000人民币/学年
  住宿费:两人间6,400人民币/人/学年,三人间4,000人民币/人/学年
  2、奖学金
  国际学生可以申请以下三类奖学金:
  1. 全额奖学金(100,000人民币),住宿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2. 30%奖学金,减免30%学费 (30,000人民币),住宿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3. 广东省来粤留学生奖学金10,000人民币。
  十一、签证及医疗保险
  被录取的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2)到中国使馆申请来华的学习签证。学习时间在6个月以上的须申请X1签证,在抵达中国后30天内需要到国际发展处将X1签证转换成学习类别的居留许可。
  根据中国教育部规定,来华留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境内的医疗保险。北师港浸大将为所有国际学生购买相应的保险。
  十二、毕业和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者,准予毕业,并授予香港浸会大学所颁发的学位证以及北师港浸大所颁发毕业证。
  十三、其他事项
  1.我校不允许本科生同时拥有两个及以上学籍。
  2.若在2022年招生年度出台新的国际生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国际发展处
  2021年11月
  (CUCAS来华留学网编辑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