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2-03-09 11:44
北京建筑大学
作者:
  2月24日,我校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工作推进会。我校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及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有关师生参会,国发院特聘院长、项目负责人蒋捷主持会议。
  蒋捷就“基于人工智能的中欧班列沿线城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项目整体进展及考核要求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双方交流了围绕项目内容进行的研究进展。其中我校测绘学院教师郭贤牵头设计了多组生态环境指标和模型,对中欧铁路班列途经国家的生态环境变化进行监测与综合评价;我校测绘学院博士后吴巧丽介绍了基于遥感定量分析的欧洲植被总初级生产力时空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丘利布尔克教授介绍了基于遥感影像深度学习的环境监测方法。目前双方已联合手撰写2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已经发表,另一篇已经投送即将发表。
  国发院副院长丁帅介绍了2021年两校合作交流活动,以及北建大2022年相关的国际化发展重点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后续的联合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商定在2022年11月北建大主办的“国际城市遥感与地理信息高端论坛暨地理信息与灾害管理国际研讨会”期间组织专题学术单元,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GEO遥感资源国际化应用”的遥感资源与软件平台进一步开展合作,启动联合创新实验室筹备工作。北建大还邀请诺维萨德大学师生积极参加2022“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数字建筑设计竞赛、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等。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是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平台为依托,通过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在高等教育的不同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尤其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课程开发、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与交流,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精神。2020年度项目申报单位共涉及98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经专家评审,来自29所高校的33个项目获得“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支持,其中我校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联合申报的项目列入全国仅有的6个“优先资助项目”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60565739 2020-07-13 10:35
SRC-1260565739 2020-06-19 09: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9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