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来华留学生热议“春天的盛会”
2022-03-11 12:24
神州学人
作者:
  2022年全国两会不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来华留学生围绕两会热点话题,畅谈感想体会。
  吉尔:感受到湖北环境越来越好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GILBERT RANDRIANARISON(吉尔)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湖北学习了9年的他切身感受到,湖北环境保护步伐不断加快,生态越来越好,他看到了湖北人民为保护环境作出的巨大努力,长江和东湖水质持续向好、“颜值”不断提高。
  万狮:见识了城市的飞速发展
  来自塞拉利昂的IBRAHIM SALLIEU JALLOH(万狮)表示,自2018年来到武汉学习,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以前武汉光谷堵车严重,现在修了地下通道,道路运行通畅。他也发现湖北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农业等各个领域,正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发展。他说,作为外国人,我感受到了湖北的友好和包容,希望未来湖北能出台更多政策,促进湖北与非洲间的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
  大明:看到了大国的担当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学生联合会主席、来自贝宁的SINONMATOHOU DAMIEN TIANDO(大明)表示,通过这场春天的盛会,感受到中国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国家。从生态保护到乡村振兴,从就业创业到粮食安全,中国政府关心着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他表示,作为来华留学生,一定要多走走看看,告诉外国人一个真实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自己的作用。
  艾晨:了不起的中国女性
  来自孟加拉国的EME CHAN(艾晨)表示,在中国的这几年,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美丽的环境、便捷的生活使她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她特别注意到,中国女性很了不起,在各行各业中拼搏奋进,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甚至能去太空工作。她说,要学习她们的精神,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成回国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服务孟加拉国人民,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安兵:两会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来自孟加拉国的CHOWDHURY, MOHAMMAD ABIR SHAHID(安兵)表示,中国的全国两会他年年都会关注,因为其中讨论的改善生态环境、教育改革、科技创新等话题,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两会是中国人民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也是人民当家做主地位的直接体现。
  (供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神州学人 2022-03-11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