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融入社区中的“女神节”
2022-03-16 10:09
大连工业大学
作者:
  3月4日,春风微拂,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受辛寨子街道美林园社区邀请到美林园社区参加“巾帼绽芳华,最美女神”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来自多哥、津巴布韦的来华留学生以“志愿者”、“实践者”的双重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既体验了中国文化,同时为社区做出了志愿服务。
  活动伊始,美林园社区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国际妇女节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妇女在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更对该社区在2021年度抗击疫情、创城攻坚、传承好家风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巾帼志愿者和最美家庭等给予鼓励与表彰。同时对我校多次在疫情期间开设云端公益课堂、疫苗接种志愿者的俄罗斯的维塔利、摩洛哥的莫希丁同学给予了“最美志愿者”称号。文艺演出活动中,我校来华留学生用小号与吉他演奏、同时使用中英双语演唱了中国民谣。他们的多才多艺引来了社区居民的赞美。演出结束后,来华留学生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公益健康检查。
颁奖现场
演出现场
体检现场
  来华留学生深入社区与中国居民接触,感受到了中国社会对妇女的尊重与爱护,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给予普通百姓的关怀与福利,是一次良好的知华友华教育。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实践教学模式,完善文化实践教学体系,深化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神州学人 2022-03-11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