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北京冬奥精神专题学习
2022-05-11 10:17
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筑牢学院师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4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北京冬奥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分享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冬奥住宿领域专班志愿者苏琳以《山城飞雪,夏都圆梦》为题,深情讲述了自己在冬奥、冬残奥52天的志愿服务中圆冬奥志愿梦的感人故事。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文化处主管、北京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广场区经理瞿嵩明,通过视频连线,用“幸福三重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冬残奥之旅。瞿嵩明指出,本届精彩绝伦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方案”奉献了冬奥满分答卷;源于戮力同心,是“中国力量”构筑了冬奥村的四海一家;源于新时代中国青年,是“中国志气”让世界看到无限未来。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冬奥会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志愿者经理郑乐认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与北京奥运精神有着紧密联系,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既是无与伦比的国际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大思政课”。要充分挖掘冬奥精神中的思政元素,切实把冬奥故事、冬奥精神等育人素材转化成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活教材,为学生上好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的人生大课。
  专题学习交流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等各个方面,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初审:李爽
  复审:戚坚军
  审核:徐玲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